close

 

老實說,昨天看了格友的育兒文章後,想想自己對筑筑的說話方式...似乎還是不夠有耐心
"用關心取代責備"聽起來似乎很容易,真要時時刻刻總是溫柔,就有點困難
不過,我還是必須常常提醒自己,這樣對孩子的身教才有幫助

 

今天晚上幫筑換好睡衣,像平常那樣陪她聊一會
說著說著....筑突然問:"如果我不在妳身邊怎麼辦?"聲音還略帶哽咽ㄟ
媽咪溫柔的摟著筑說:"不會的,乖寶貝,媽媽會一直陪著妳的,我們不分開喔!"

 

筑筑才微笑著躺下來,媽咪輕撫著筑可愛的小臉,發現筑的眼角竟然溼溼的
所以,剛筑是真的掉眼淚喔~~天啊!我以為這只是小嬰兒時才會有的感性
這樣....未免也....好啦~女生的情緒總是要豐富些吧!
她的撒嬌,聽在媽咪耳裡還真是窩心呢!

 

相較之下,筑對拔拔就比較不窩心了
這也很讓媽咪傷腦筋耶~

 

早上媽咪叫醒小筑筑上學,筑懶懶的一副還想再睡的樣子
媽咪一如往常,跟筑筑說早安,還溫柔的跟筑說"我好愛妳唷!"
筑雖然愛睏,也還是回了"我也愛妳~"母女倆每天都要愛來愛去一番

 

拔拔聽到我們的對話也睜開眼睛,不甘寂寞的問"那我呢?筑愛不愛我?"
筑筑手指在頭邊轉了個圓圈,一副思考的模樣回拔拔"恩...我考慮一下!

 

聽得我們倆哈哈大笑!怎麼有這種舉動呀?
一定是看查理與羅拉學的~
 
可憐的拔拔,我相信筑心裡是很愛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