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 一鼓作氣把放在草稿夾裡的文章都寫好了,繼續努力記錄小筑筑的成長點滴

 


和媽媽們閒聊後,才知道有些幼兒園小班已經開始教識字,就連我家對面的世界花園幼兒園也都學識字了

 

認真想想,我家筑筑上幼兒園後,除了回家偶而會哼哼唱唱的,好像也沒什麼具體的學習成績

 

呵呵...去年的聖誕跳舞表演是有覺得筑筑長大變厲害了,雖然我也認為現在還小,就讓她開開心心去學校玩就好

 


但,一方面又想要慢慢的讓筑筑開始認識字,所以,這個月,每天晚上會寫3個字在白板上,白天出門前也會再複習一次

 

念故事書時,也聽媽媽們的建議,一個字一個字比給她看,儘管她的眼神還是常會飄到可愛的插圖上...

 

 

 

  不格.jpg

 

回學校上課後,筑筑又開始每天念著蔡馨萸,別以蔂,有時放學後,也會假裝在跟蔡馨萸講電話

 

偶而會跟我說誰誰誰把鼻屎葛在她的床上,要不就是誰午休不睡一直吵她,誰今天不跟她玩了

 

除此外,會告訴我的,多半是開心快樂的事,麻麻我也不用太擔心她在學校的生活

 

朋友,在筑筑小小的心裡,似乎蠻有份量的

 

 

 

有一天正準備出門,我在化妝台前準備,筑坐在床上跟小豬講話,也跟她猜拳,還各贏一次咧~
這樣的畫面,讓我更想快點給她添個弟弟或妹妹...一個小朋友,真的很孤單,看著看著會覺得捨不得

 

 

 

*對話篇*

 

跟很多同齡的小孩一樣,筑筑也說過,"如果我長大,媽媽就變老,我不要媽媽變老",這類的話題
瞧她一副皺著眉頭擔心的模樣,就覺得好可愛,後來她再問,我就直接告訴她"只要妳天天愛拔拔麻麻,我們就不會變老喔!"
小傢伙微笑著點頭,只要天天愛爸媽,就不用擔心拔拔麻麻變老,應該很容易吧!我喜歡孩子...總是往陽光面思考

 

 

 

b 0510.jpg 

 

筑小時候就常表演喜怒哀樂的表情,這個月,筑筑擺兇的表情明顯逼真,越來越有氣勢了

 

偶而也會小小鬧彆扭,卻從來不會大吵大鬧耍脾氣
思泓媽媽說她的孩子原本很乖,自從念了波托菲諾性格就變了很多,媽媽說東兒子偏往西
我目前還沒遇到這類傷腦筋的問題,因為筑筑總是乖巧懂事,應該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才有這麼貼心的小寶貝

 

 

 

 *改口音*

 

 筑筑下課後的某一天,我正準備晚餐,筑不知道在叫著我們講些什麼
老公突然很認真的拉筑的手到沙發坐,眼睛深情滴看著筑.... 

 

老公:"筑筑,妳以後叫我拔拔,不要叫爸爸好嗎?叫麻麻,不要叫媽媽,來跟我說一次,拔拔&麻麻"

筑筑:霸爸~媽罵~~!! (老公又很慢的再說一次)

哈哈...其實,筑一直是八爸,ㄇㄚ .ㄇㄚ的叫,上學後有時會說出第一個字四聲,第二個字輕聲

唉 唷~幹嘛那麼挑剔啦!在這上學怎可能沒大陸腔嘛!嗚....我已經停止反抗了

 

 

 

*一切都是為了吃*

 

life 哭哭.jpg
這張哭哭得像片,也算是記錄的一部分

 

下課後筑筑總要吃些點心,剛吃完布丁又吵著要吃餅乾,媽咪拿了一個餅乾要打開
可是因為放太久,餅乾已經軟掉了,媽咪直接把餅乾丟進垃圾桶,筑筑馬上傷心大哭
就算跟她說餅乾已經壞掉不能吃,她還是哭不停,直到我改口說再拿其他的餅乾過來,姑娘才停止哭泣

 

筑筑從小就是這樣,只有吃不到東西時才會這樣大哭,所以我和外婆最喜歡逗她
她沒有一次不中計,長大了,還是這樣..為了食物哭泣
真的吼~好可愛啦!!筑筑貪吃大哭的照片,要留起來當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