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冷冷的11月,總會過的有些提心吊膽....
 
因為,筑筑就是在這個月份生了第一場大病,讓媽咪心理上總有些揮不去的陰影

 2006.11.22 北大醫院

 筑當時是1Y3M,我還記得那幾天老公剛好出差不在家,..很冷的冬天......
 
下午帶筑筑到WALMART買點菜和水果,剛進去沒多久,筑筑坐在購物車上
 
突然就把下午喝的奶全吐出來,媽咪還是第一次看到筑筑吐這麼多奶,有點嚇到

 幫筑擦乾淨後,就趕緊把要買的東西拿一拿,這時筑筑也因為不舒服開始哭哭鬧鬧
 
買完東西,抱著筑筑邊收車邊放菜,急急坐上計程車回家,在車上也小吐一下
 
回到家幫她洗乾淨,沒多久又吐,第一次遇到這狀況的我真的慌了
 
趕緊打電話給在台灣當小兒科醫師的紅豆爹,把筑的狀況跟他說後,紅豆爹說很有可能是感染了輪狀病毒

 輪狀病毒的症狀是又吐又拉,要特別注意因為吐和拉導致的脫水狀況
 
他要我再觀察,2小時內先不要餵水和奶,如果還是吐不停就要送醫

 晚上,筑筑好不容易睡著了,可沒睡多久又吐了,天啊!睡著都會吐,不舒服的筑筑開始狂哭
 
越哭越吐,我急的跟熱鍋螞蟻似的,又打電話給當時在深圳唯一認識的媽媽朋友靜慧(她老公跟我老公是高中同學)

 她聽了描述後說要馬上帶小孩看醫生,我馬上很沒用的哭出來(因為老公不在家,我又不知要去哪間醫院)
 
還好,她老公馬上開車過來接我們,這時是晚上10點,筑筑都吐膽汁了

 他帶我們到北大醫院,都已經是晚上還那麼多人,排了好久才輪到我們
 
那位看診的女醫師,就量體溫,問個幾句,什麼也沒說就叫我帶小孩去抽血然後吊點滴

 媽呀~小孩都吐成這樣,你至少跟我說一下她可能是得什麼病
 
或者,現在我要注意什麼,接下來小孩會有麼症狀,就什麼都沒說,問她她也是說還不能確定

 就這樣,抱著一個哭的很累的嬰兒,問不出什麼東西的媽咪,心裡有好多好多不放心
 
我們就到注射室打點滴,老公同學也很義氣的陪我們到打點滴,這時已經凌晨了

 很抱歉佔用他這麼多時間,謝過他後請他趕緊回家去,真的很感激他這麼幫忙我們
 
要不然我ㄧ個人,還真不知在大陸怎麼掛號看病呢!

 到了注射室,我真的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住了,這是一間約能容納60人以上的注射室
 
透著玻璃隔間能看到隔壁的注射室也是那麼大一間,視覺上就是超大間的注射室

這還不打緊,你無法想像都已經3更半夜,還有這麼多看起來沒有很不舒服的人坐在裡頭打點滴(約40個)
大陸人只要不舒服,不管是感冒,頭痛,腳痛,肚子痛,全部都是打吊針,連醒酒的醉鬼都跑來打

 護士本來要把針頭插在筑的額頭上,我極力反對,她才改插在手,可憐的小筑筑
 
當然是哭鬧著不給打,媽咪想盡辦法安撫筑,好不容易才綁上板子固定住針頭(怕筑亂動針會移位)

 筑筑看著插著針管的手又傷心的哭了起來,越哭就越吐,我已經全身都是筑的嘔吐物了
 
抱著筑筑隨時要擔心她會不會又吐,我得盡量接好,免得弄的筑身上髒兮兮更不舒服
 
就這樣,心急如焚的我,只能試著讓筑接受打點滴,補充一點水分(點滴裡有加一些止吐劑)

 剛開始的30分鐘,筑還是一直狂哭,我都快沒方法安慰她了.心裡難過的快要崩潰
 
看她吐成這樣,又哭的那麼傷心,我的心實在好痛好痛,卻什麼事也沒辦法為她做

 漸漸的,筑似乎也哭累了,開始可以睡一下,媽咪真希望她就這樣乖乖睡覺

 這時,門外突然傳來吵架的聲音,幾個人陪著一個醉漢走過來,大聲嚷嚷要叫醫師出來給他治病
 
一下大聲罵鄧小平,毛澤東,一下說自己快死了,又不坐好讓護士幫他吊點滴

 從頭到尾,就是大喊大叫罵東罵西,他一大聲筑筑就驚醒,醒了哭就會吐
 
我看著現場所有的人,大家好像都可以裝做沒事任他胡鬧搗亂,保安過來制止也沒有用

 連坐在我旁邊,塊頭有185cm的中年男子,吭都不吭一聲(你們平常不是說話都很大聲的嗎?)
 
筑筑被醉漢吵醒了2次吧!媽咪實在不能再任由這個可惡的醉漢吵醒筑筑了,我不能再讓筑筑吐了

 於是,不知哪裏冒出來的膽子,我大聲吆暍那個醉漢,跟他說"這裡是醫院,你沒看到這麼多人在休息?
 
要吵出去吵啦!!"(全身發冷....還是要裝兇!!)

 哇謝~~那個瘋子矛頭馬上轉向我,開始拼命罵我,還指著我叫我過去,作勢要打我
 
我說"我幹麻要過去,是你要出去吧!!吵什麼吵?我的小孩不舒服,要睡覺,你出去!!"

 跟他來回對罵了幾句後,就有個更厲害更兇的女人跳出來幫我一起罵他,我不能一直罵,會吵到筑
 所以,換那個女人罵,過一會,2個公安過來處理,護士跑來在我耳邊說警察已經來了,叫我不要跟醉漢起衝突

 公安也是死拖活拖才把那個瘋子請走,終於,筑筑可以安靜睡覺,慢慢的,筑停止嘔吐了
 
凌晨3點,打完點滴後,抱著睡著的筑筑攔計程車,打了電話叫老公記下車號才敢上車

 回到家,再幫筑筑洗澡,快速的換上新床單,讓筑筑好好休息睡個好覺
 
這一晚,簡直是讓人爆炸的一晚,一輩子都不會忘的

 一夜白頭,真的有這回事,自己帶小孩,身邊沒有有經驗的家人,第一次遇到孩子生病
 
心裡頭七上八下只能乾著急,無助害怕到好想馬上坐飛機回台灣找媽咪
 
即便是2年後的今天,才記錄這篇往事,鼻頭仍然會覺得酸酸的......

 大陸的醫院,真的很爛,大陸的醫療,讓人不放心,快速進步的大陸為什麼惟獨漏掉醫療這一塊
 
還停留在那麼落後的階段~讓住在大陸的我們不敢生病,害怕生病

 

 

  生病後1.jpg  
 
生病後,筑筑的嬰兒胖胖臉都不見了,整個小一圈

 

 

 

 生3.jpg
 
變的瘦瘦乾乾...

 

 

 

生2.jpg  
食慾開始恢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