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08 深圳市兒童醫院~ JILL*1Y5M

 

距離上次的輪狀病毒才一個半月,7號傍晚,筑筑又開始出現吐奶的現象

 

之前上網查了一下有關輪狀病毒的資料,也再向紅豆爹請教,得到的結論是

 

這種腸胃型的感冒就是會吐會拉,症狀跑完後就會好,期間除了注意補充電解水

 

再者就是看能不能止吐止拉,通常約需5到7天....就能慢慢復原

 

不過,對小嬰兒還真不能掉以輕心,有了上回的經驗,這次心裡就有譜了

 

雖然這次不像上次那麼頻繁的嘔吐,但筑還是因為不舒服哭鬧整晚

 

還好老公在家沒出差,隔天看她還是持續嘔吐,就帶她到深圳市兒童醫院看病

 

 

 

原本以為,兒童醫院會比北大好一些,至少是兒童醫院嘛~

 

結果,一進醫院門口,差點被眼前的景象嚇壞,哪裡來那麼多小孩啊!!該不會深圳所有生病的小孩都在這裡吧!!

 

掛號後等著給醫生看病的門口,簡直是慘不忍睹,一堆家長搶著拿單子地給護士

 

沒有號碼牌,沒有人指引排隊,起碼有20幾位家長搶著插隊,筑筑發燒所以哭哭

 

看到這情形,老公也硬是跑去卡位,要不然乖乖排隊,妳的孩子就要多受點苦

 

看完後,醫生同樣是沒說什麼,只說要再觀察,先打吊針(點滴),

 

走到打吊針的地方更可怕,每個小孩都的針都是插在額頭上,一眼望去,不知道有沒有100個小孩喔

 

都是頭上插針的,或坐或躺或走,好像是進行某種秘密實驗的生化室,驚嚇指數跟恐怖片有得比

 

這一次我仍然堅持打在手上不打頭,可是針插在手上沒多久,可能是筑不舒服不停亂動

 

打針的地方開始腫起來,護士說,這樣子不行,沒辦法打手,一定要打額頭

 

我跟老公只好抱著筑讓護士重新打針,筑不願意躺好,哭著說要抱抱

 

看著護士要拿針往筑額頭上插的時候,我的眼淚就不停流下,手也不自覺得發抖著

 

為什麼這裡就不能直接給止吐止瀉藥或塞劑!!什麼病都要打點滴,真的很差勁啦!

 

針插好後,我抱著筑筑盡可能的安慰她,唱歌給她聽,說故事給她聽,直到她慢慢睡著

 

一直到點滴打完,我整整抱著她坐了4個小時,比上一次還要更久,久到屁股已經沒有知覺了

 

此後,我就從台灣帶止吐和止瀉的塞劑以備不時之需,大陸的醫院,太可怕了!!

 

 

    1Y5M生病.jpg

 

 

 1Y6M.jpg   

 

生完病就要搭飛機回台灣過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