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有~再不寫就超過時間了
這個月,筑筑說了好多讓媽咪驚訝的話
可惜沒有馬上記下來,都忘記她講什麼了

 

 

 

LIFE5.jpg      

 

 

 

 

 

1.拍球

 

學校11月就開始訓練小朋友拍球,老師也在聯絡簿上寫著
要家長多花時間敎筑筑拍球,我們當然很有心敎囉!
可是,拍球哪是一天兩天就會的啊!所以,敎的有點沒耐心,又硬要提醒自己,溫柔點...溫柔點
(阿....不要叫我敎拍球啦~~她就不會幹麻硬要拍)
後來媽咪寫了聯絡簿,委婉的請老師敎,免得我越敎筑筑越沒興趣
之後我就完全不強迫她拍球...感覺有點反效果
上禮拜六,我和老公在吃晚餐,筑筑吃飽先下去玩
突然拿起球拍了五下喔!!哈哈...好厲害喔!嗯嗯...真的不用強迫她

 

2.拼圖(54片)

 

11月初,又拿起久違的12塊立體方塊拼圖玩,媽咪看到孝瑜已經會玩拼圖
想說認真陪筑筑玩,果真,筑很快就能自己拼好
而且是會拼6面喔!!

 

LIFE4.jpg 

 

 

 

幾天後,我把另一個54片的拼圖拿出來陪筑筑一起拼
因為沒有其他的拼圖了,只好讓她一下子跳到54片
拼了幾天後,我仍然覺得這個太難了,估計還要再陪她玩1,2個星期吧!
也是在吃完晚餐,我在洗碗,筑筑就在客廳拼圖
沒多久,老公突然大聲說"妳拼好了啊!!太厲害了吧!!"
我很驚訝的脫下手套跑倒客廳看,真的耶~我還問老公有沒有幫她
老公說筑都沒問他,是自己拼好的,當下...媽咪眼角又溼溼的
怎麼那嚜厲害啦~因為,我真的覺得很難,她竟然可以自己拼出來

 

拼.jpg

 

 

 


3.唐詩(遊子吟,春夜喜雨)

 

上學好上學棒,筑筑會背春夜喜雨了
我們在家陪她背,還不能太多次,她會嫌煩呢!
所以,她是在學校背起來的,可能跟小朋友一起唸比較有趣吧!

 

 

 


4.被老師批評了

 

真受不了"批評"這種用語,有夠難聽
第一次聽筑筑講,心情有點差...可是這裡的老師都是這樣說的,沒辦法改!!
有一次幫筑洗澡,也是閒聊閒聊...

 

筑筑:老師今天批評我
媽咪:為什麼?(驚訝**)
筑筑:因為我不乖,躺在地上玩,跟蔡馨瑜2個人
媽咪:老師有生氣處罰你嗎?
筑筑:老師有生氣,處罰我和蔡馨瑜躺在地上
.
.
.
大概聽懂筑筑說的,但,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會處罰小朋友躺在地上
後來忍不住打了電話跟老師聊聊,原來,老師不是處罰他躺在地上
只是嚇嚇她們,說"如果你們不起來就躺著吧"
還誇筑筑很誠實,被老師批評也會跟爸媽說(呵呵...當然要囉!)

 

每天每天,我都會主動問起她在學校的情形,藉此訓練她的表達能力
就我的觀察,她其實還蠻恰的,不會傻傻被欺負,這讓我很放心^^

 

LIFE2.jpg

 

5.開朗。活潑。愛笑

 

從她是小嬰兒的時候,就覺得她特別愛笑
我真的真的覺得~這個方法很有效!!
每一天,她睡醒時睜開眼睛就會看見我們的笑臉
也就是,第一個去跟她打招呼的人都要笑,通常是外婆和我輪流啦!
到現在,我也會一直保持這樣的習慣,讓孩子睡醒後的第一眼看到的是笑臉
那麼,她會喜歡笑,喜歡快樂~~
個性也一定會跟著開朗一點,筑筑在學校總是很開心
跟小朋友的相處也都很融洽,每天回來都說誰誰誰是她的好朋友
跟她聊天溝通時,很容易被我們引導到正面的方向
不會老是陷在不開心的情緒,這實在讓當媽咪的我很省心
看著每天都快樂開心的小寶貝,媽咪也跟著覺得天天都好幸福呢!!

 

 

 

 

 

 LIFE3.jpg

 

 

 

 LIF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