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大家就約好了要跟小琪學做水煎包
我真的越來越佩服自己,竟然有心主動學習做包子耶~
出門前跟老公報告今天的行程,老公不忘跟我說
回家要做給他吃喔!呵呵...好啦!我會努力學習的,盡量記得作法啦~

 

除了妤珊和Rita,今天還有一位新朋友叫雅文,也是辣媽一枚
到小琪家時有點晚了,大概11點才開始做

 

以下是我憑著昨天努力記下的內容,喔~才隔一天就有一點糢糊咧!
因為要分工合作,也懶的邊做邊拍過程
也許,只有我自己看的懂>o<

 

 水煎包.jpg 

 

水煎包材料:

 

高麗菜一顆
韭菜一把
蔥 一把
豬肉末 500g
蔥頭酥
蝦皮 (蝦皮和蝦米不一樣喔~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麵粉水
香油
芝麻
發酵粉 2茶匙
中筋麵粉 1斤
奶粉少許(亦可用鮮奶直接代替冰水發酵)
砂糖少許

 


作法:

 

發酵粉加冰水放置5分鐘

 

麵糰:
麵粉,砂糖,加上酵母水,一點沙拉油開始揉
揉好後放40分鐘...

 

內餡:
炒香蔥頭酥,蝦皮和蔥白,韭菜頭
伴入菜末,蔥綠和肉末,加鹽,香油,醬油調味

 

麵粉水:

 

加一些太白粉

 

包好饀料的半成品包子要再醒過約20分鐘再下鍋煎才會變大顆喔!

 


熱鍋倒油,包子放好後加麵粉水,蓋上蓋子用中火煎5分鐘,再關小火收汁
起鍋灑些芝麻即可

 

 

 

找一天也來自己試試,不過,我包的包子說有多醜就有多醜,連一條摺痕都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