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起很辛苦,但還是決定愛了
馬可開始在深圳工作,那時沒有skype,每天通電話
手機費用常常是每個月1萬元左右,沒有通話又覺得難受

我在馬可的朋友開的小公司裡工作,日子平淡又寂靜
記得有一次我生日,在公司收到花店送來的一大束鮮花
那是馬可託人代訂的,生日當天他雖然沒在身邊陪著
但我仍被那束花感動許久,既高興又難過的心情讓眼淚不自覺留下

在辦公室做了一段時間,忘了為什麼又換到網咖工作
對我來說,這只是一段暫時的打工經驗
也曾經想要好好找個正職工作,尤其想上台北認認真真上個班的
馬可說,如果我上台北,那和他的將來會有很大的變數
為了愛情,我繼續著無聊但又能打發時間的打工生活
但是下了班,就會覺得好孤單。

有時候,我會找不到他,然後換他找不到我
懷疑、爭吵、失望、傷心的戲碼就不斷上演,真的好累。
幾乎每兩個月,馬可會回台休7天假
每一次見面都好像有點陌生有點距離,才剛熟一點他又要離開

2002年3月18日,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就是為了到東莞找他
分開久了,想念滿了,他要我去大陸看他
那時不知道他被大陸人痛扁,還在埋怨他不貼心,要我一個人坐飛機一個人過海關
過海關又要填看不太明白的出入境表格,海關們又兇巴巴的
雖然心裡怕得要命,但看到身旁排隊的老太太,就覺得他們都可以我一定也可以
不會寫的就問人,臉皮厚一點,萬事一定成。
到了香港按照他的指示搭上了轉運巴士進入東莞,我又不確定要在哪裡下車
身上的台灣手機又不能打國際電話,急的我跟車上的台灣人借手機打給他

我真的很怕被共產黨抓去人民公社,從此做長工之類的
在長安鎮的路上看到的人都是穿制服的耶!跟我想像的一模一樣
好不容易,幾經波折下了巴士,看到臉腫的像豬頭的馬可
才明白為什麼他不能到香港接我的原因了,在此之前他都不說,怕我難過擔心
看他被426打成這樣真的好心疼,眼谷都凹陷了耶!

那一次,我停留了2個禮拜....
往後也偶爾休假往大陸跑,直到有一個下午
我在他家四樓,他拜訪完黃老師後,三步併五步的跑上來
跟我說,我們應該要結婚了....

沒有求婚,就只是說我們該準備結婚了

bIMAG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