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開始,他從出差2個月的性質,變成正式在深圳落腳
雖然他問過我,但我不會替他做任何決定,想試就去試試吧!!
我不會要他為了我留下來的~

 只是,分開的愛情怎麼可能沒有爭吵沒有懷疑...
我們只是剛剛認識,剛剛交往,他說要有信心,要相信我們可以

但,我真的不相信自己,不相信我們可以...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覺得既然分開了,就該好好考慮這段關係的可能性
下了班,想跟他說說話,又捨不得貴死人的國際電話費,那時還是一分鐘10元的天價期
即便如此克制,一整個月下來,他的電話費還是萬元起跳,那時網路電話還沒開始...

放了假,只能跟好朋友去玩,雖然他幾乎每天都會打給我,很認真的想維持這段長距離的感情
但,我還是覺得孤單...寂寞....

江美琪剛好唱了一首歌,"可是,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在當時可真是完完全全唱出我心裡的感覺

但是,聽到孫燕姿的"眼神"時,又會讓我鼓起勇氣去愛,去堅持!
每一次聽到這首歌,眼框都會泛淚,心裡好酸好酸。


 有時候,愛是一種眼神,趕走所有苦悶

 是你讓我記得自己不是一個人

 有你在,什麼都有可能,因為彼此信任

 真的愛情不需要保證,會恆溫...

 

即便是如此,我們還有更大的問題存在~~他家人的不諒解和反對

馬可在遇見我之前,有一個交往3年且論及婚嫁的女友
只是他發現自己不是真的愛她,不能就這樣跟她結婚
決定離開時,剛好出現了一個小三,小三把他們家鬧的雞犬不寧
他犯了錯,沒有好好的說再見,總之,就是有點亂七八糟
弄的自己成為全民公敵,每個人都罵他、不諒解他。


那一次,他從大陸打電話給我,說他媽媽跌倒傷了腳,要我替他過去看看
我當然很高興能代他去看曾媽,懷著開心的心情騎車到他家

只是沒想到自己會如此不受歡迎,曾媽低頭流著淚問我,知不知道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我回答,"他們已經分手了",從頭到尾,曾媽沒有抬頭看過我,再粗線條的人,都能感受那股不和善的氣息吧~
暗暗的客廳裡,低頭啜泣的曾媽,還有瞪大眼睛看著我的曾爸....那是第一次自己去他家。

不會忘記,...那一個下午,我是戴著全罩式安全帽,一路大哭著騎回家的
在此之前,我從來不知道他的處境是這樣。所以,在毫無心裡準備的情況下,我獨自面對這樣的難堪。

 接著,還有他姐的不理不睬,最傷人的還是那一次買了蛋糕要幫小翊華慶生
我前腳剛到他家後門口,他姐就從前門走出去了,擺明就是一點都不想看到我
聽說他姐因為和馬可前女友是朋友就不能夠接受我,她的義氣,我懂,我理解
但是,可以跟我明白說一聲吧!可以給我一點訊息吧!這樣未審先判,對我公平嗎?

為什麼要把我當成是破壞他們感情的第3者來討厭?所有的人都知道,不是我,不關我的事
可是卻還是這麼冷酷對一個無辜的人。

因為他在等適當的時機告訴我複雜的過去
不是我小氣,不是我心眼小,那真的不是一段短時間的不愉快回憶

 

被當成討厭的隱形人,痛苦遠遠超過你能想像,他們是你的親人,最終還是會愛你
可是他們不是我的親人,我沒有辦法把心裡這塊傷痕抹去,然後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不要跟我說,這些都過去了,是的,我已經可以慢慢不去想這些令人難過的回憶,卻不可能會忘記
我可以不怪他們,但是....我也沒辦法真心愛他們了

 

當初,我的委屈和難過,他都看到了,我沒那麼堅強,總是哭著說算了,放棄吧!
順著家人,我不想繼續下去,不想害他成為不孝子。"
他心疼又堅定的跟我說,"我要娶的人是你,你是嫁給我,不是嫁給他們。" 

我想離開,我想放棄...他說,他需要我,需要我陪他一起走向未來。
那時他的家人都不跟他說話,他下班就會去酒吧喝酒,等家人睡了才回家。

聽了當然很捨不得,若在這個時候離開,他不就更孤單了?
因為,他的執著和堅持,才讓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但是,真的好辛苦.....


我天真的相信,結婚,是我們兩個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