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 部落格上就有著我們邁入五週年的倒數,卻還是覺得~挖~滿五年了!!怎麼這麼快呀!!

一直想把我們從開始交往的點點滴滴也做個紀錄,卻還是拖到現在,只寫了一篇文

 

 

5週年。。。真正屬於2人世界也才2年,其中還有大肚婆的10個月(扣一扣,只剩一年耶!)

所以,還來不及適應跟你相處的模式,我們就多了一個小寶貝

一晃眼竟也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我們在這當中學習適應婚姻生活,適應彼此,也更努力學習當爸爸媽媽....

生活上的摩擦和不愉快,總是伴隨著甜蜜一起填滿我們的記憶~

 

如果沒記錯,邁入第五年的開始,我們很少吵架,即使吵了架,也很快就和好

似乎是你,不再硬要跟我爭什麼,慢慢開始有點讓我了(是突然想通了嗎?)

以前吵架,我最討厭的是,我明明講的是A,你卻要無中生有的扯到B

常常會很氣很氣你,氣你聽不懂我說的話,氣你不懂就算了還要說些很傷人的話

有段時間,我真的覺得你很難溝通...還好,這時間不算太長

現在,我還是會生氣,可是,你會笑著回應我,讓我氣不下去 (這樣的你很MAN唷!)

 

以前,你吃完飯,就坐在椅子上繼續看電視,自己的碗筷不會拿去洗碗槽放

在你的字典裡,更是沒有"歸位",這2個字

看完書不會放回原來的位置,穿過的衣服總是亂扔,東一件西一件

為了找一件你想穿的衣服,會把我幫你折整齊的衣服弄得像剛被小偷翻過一樣可怕

盥洗完,洗臉台已經溼了一大片,就是不拿旁邊的乾抹布擦一下

你用過後的廁所,狀況更糟(沒聽過," 給下一個使用者乾淨的空間。"這句話嗎?)

以前,我可以默默配合,所以不唸你,現在有了筑筑,要維持家裡的整潔更是不易

所以才會希望你能稍微幫幫忙,再者,你也想要給筑筑一個整潔的成長環境,不是嗎?

 

我知道,這是你的生活習慣,一時改不了,改的了的請你改,不能改的,我就閃~

現在吃完飯,你會幫忙收碗筷,會把醬料罐放回原處,(巧虎爸爸都有這樣做,筑筑有看書喔!)

在你有了專屬衣櫃和浴室後,我就不用天天唸你,反正,眼不見為淨,偶而在幫你整理衣服就行

終於,多年的提醒後,髒髒的鞋子不會再踩進家裡的地板 (這是我最感謝你的部份!!)

因為一些改變,生活上就少了許多摩擦,沒有碎碎念,我們的感情也更好了

 

我...我的脾氣一年比一年好,對你也越來越有耐心,算不算這些年的進步啊?

因為,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我好像沒什麼卻點耶~~除了,廚藝不佳吼!

 

我知道,你的工作很辛苦很累人,真的要謝謝你,這麼拼命的為了我們而努力

如果沒有你辛苦的付出,也就沒有我和筑筑現在安定的生活

所以,在忙碌工作之虞,我還是希望你能注意自己的健康

如果,哪一天你能戒菸,我就能少擔心一些些了,抽了20幾年,夠了吧~戒掉,好嗎?

我們還計畫生第2個寶貝,所以我們都要有很健康的身體,陪孩子走很久很久.... 

你的健康,永遠是我最在意的事,也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往後的每週年,我都要定了這份禮物,答應我喔!!

 

5周年快樂

  

公...I Love You!!

 

p.s.謝謝你的小粉紅,我好喜歡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