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筑筑從小就愛聽故事
說故事時,可以讓她歡歡的情緒安定下來,認真的聆聽故事喔!
記得,我小時後也喜歡看故事書,但是我的老爸太古板了,認為小孩只要專心唸書
不需要看沒有用的故事書,所以...我就只能偶而到圖書館借個一本看看,還覺得不太好呢!book1.jpg


害我現在非常沒有創造力和想像力,哈哈....真的啦!!
我發現,筑筑還蠻愛看書的,平常在家,他會自己拿起巧虎,或其他故事書,繪本翻翻
即便是看了好幾個月的書,都還要叫我們唸給她聽,聽不膩的
在她還不會說話時,我每天都會唸好幾次故事給她聽,現在想想,筑筑的發音還蠻正確的
比較不會有臭玲呆的發音,應該是這段期間,不停的聽故事吧!!
聽故事對她學習語言超有幫助,很多字彙和一整串的句子都可以從故事裡學到


在深圳,我們也會選一些還可以的書給筑筑看,這一次回來,突然想上網找找童話故事
還真的找到2組不錯的故事書呢!價錢又便宜,這樣全部買起來也只要1600元
一共有20本書,20片CD,哈哈...我很需要這些CD幫我說故事給筑筑聽啦~~
因為...我能說的故事很有限,另外,我又買了6張兒歌CD
打算要帶去深圳,讓筑筑聽個過癮!!
兒歌和故事書,是能帶給小孩豐富的情感和想像力,希望筑筑也有屬於自己的童年回憶
不過....這些書該不該帶過去深圳咧~還在傷腦筋....很重耶!!

DSC01732.JPG

DSC01731.JPG 






剛回來的時候,收到一張社區幼稚園的宣傳單
幼稚園最近有辦故事屋的活動,看宣傳單上的照片好像還蠻豐富有趣的
我也很想知道在故事屋裡聽故事是怎樣的感覺,就約小紅豆一起去聽聽,哈哈....
一個人要收100元喔!我們2大2小,就交了400元耶!!

故事屋的佈置實在太簡陋了,跟想像中的差了很多很多....
說故事的老師穿著打扮也很....輕便,說故事的方式呢~~還真的有點無聊ㄟ
唉喲偎呀~筑筑和紅豆剛開始也乖乖坐好聽,到後來他們倆已經是或躺或趴自己玩起來了
只能當作是一個小小經驗囉!不過回家後,問筑筑喜不喜歡去故事屋聽故事啊?
她還說喜歡呢!!真是的~~問她老師說了什麼故事,也回答的出來喔!!
筑筑記得老師說的是"刺猬尖尖",吼~她第一次聽的,這表示前半段的故事她有聽耶!
希望下一次能找到一間比較正規的故事屋,高雄應該有吧!!

DSC017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