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40.JPG

又長大一個月了,筑筑頭髮長了唷! 終於比較像小女生啦!!
我都覺得會被小筑筑追老時間過的好快唷~~~
身高  92cm
體重  14.5kg  在B&Q剛量過的(比上個月瘦一丁丁)

說話
鸚鵡式的說話,超愛重複爸爸媽媽說的話,很喜歡把故事內容重複說出來
和台灣的家人也能說上很久的電話,還蠻愛聊的
也會自己哼唱許多兒歌,像是兩隻老虎,一閃一閃亮晶晶....好喜歡聽她唱歌
筑筑的發音還蠻標準的,不會"臭奶呆"(台語發音)
 
吃飯
早餐如果是牛奶加玉米片,她都能自己拿湯匙吃ㄧ大碗,而且不會弄得髒兮兮
目前還沒讓他自己喝湯和拿筷子,因為我比較懶,不想看她弄得滿身都是食物
好啦~我會開始試著讓她學了^^

喜歡
還是很喜歡聽故事,也試著把故事內容說出來,這對她學說話很有幫助
筑筑很喜歡看書,會自己坐著翻書看,考慮要訂巧虎了~
朋友送的幾本巧虎,她都很喜歡看,重複看也不膩,
對白雪公主的熱愛持續中,每次出門一定要帶她的公主包包,真可愛^^

貼心
上禮拜,我們母女同時感冒,筑筑一直流鼻涕,我是喉嚨痛兼咳不停<很難受@@
晚上睡覺,我都會說1,2個故事給筑筑聽,想偷懶都不行,不說他就不睡了
可有一晚真的是開不了口,喉嚨太痛了
我跟筑筑說:媽媽今天感冒,喉嚨痛痛,不能講故事了,筑筑聽寶寶睡眠音樂好嗎?
筑筑竟然說:好....然後就靜靜聽音樂,過一會才睡著
一點也不囉唆,我以為要跟她解釋很久,所以當她說好的時候,我是滿心喜悅
因為筑筑很貼心,不會吵鬧不會盧,是可以溝通的,個性真的狠好捏^^


DSC06443.JPG

每一天,拔拔下班回家,筑筑就是用這麼燦爛的笑容衝去門口迎接拔拔




我雖然病了一個禮拜,但是心裡卻很高興很開心,因為筑筑只是小感冒
去年此時,筑筑感染輪狀病毒,深夜嘔吐不停還跑醫院掛急診,嚇死我了
所以,寧願病的是我,,再難受都沒關係,只要筑筑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