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3875cd146bfab299a502767.jpg 

2002年開始,跟著老公大陸台灣兩地跑,至今也5年多了,真是一段不短的歲月
我這個人超不喜歡變動,應該是死金牛的個性,所以這樣離鄉背景的生活
花了我很長的時間才開始適應,結婚第2年懷孕生小孩
然後待在台灣等小孩9個月大時帶來中國開始一家3口的新生活
一直變一直變,不習慣沒有固定的家

曾經...覺得自己這樣好辛苦好委屈,為了一家人在一起
我選擇一個人在家帶孩子,沒有屬於我的生活圈,只有老公和小孩
多麼希望我也能出去工作,就算不是賺很多錢,也能有自己小小的領域
然後下了班,夫妻一起陪孩子,但是這是在台灣才有可能的事
因為媽媽不喜歡大陸,也不能硬把她拖過來,所以我必須自己帶小孩囉!

就這樣..不開心好久,每次回台後再過來中國都要花好幾週的時間適應
以前只要一聽到大陸人的聲音,我就會覺得討厭煩躁,反正就是很排斥這裡的一切
直到最近2個月,開始和他們說話聊天,呵呵...我也和他們做朋友了
這感覺很妙,因為,一昧的排斥反而讓自己更狹隘
到不如接受並融入,後來~陸續又認識很多在深圳的台灣媽媽
我發現自己找到生活重心,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真的很慶幸有如此的轉變...

走出台灣,已經不是讓人難過的事了,雖然離開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卻也替我們開了另一扇窗,因為我們有接受其他文化的機會,包容和接納是需要學習的
比起世界各國到處跑的游牧家庭,我們算小咖的,書上說,這樣的環境會使我們容易交到新朋友
也懂得和人保持適當距離,是的~在新環境生存是種本事

不再做早點回台灣生活的夢了,那太不切實際,活在當下才最重要
很感謝老公讓我在家當貴婦,等小孩上學後我可得好好利用這種悠閒生活
真討厭沒能早點想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