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3Y10m 323.jpg     

 

身高:104.5cm
體重:17.5kg

 


終於有身高尺可以量身高了,哈哈...媽咪習慣每個月幫筑筑量身高做紀錄,感覺比較完整^^
這個月,帶著筑筑跑了好幾趟廣州,火熱的太陽把我們母女倆都給曬黑了
留在深圳的時間,筑筑也沒閑著,跟著媽咪到處趴趴走,去哪都有筑筑陪真的好棒喔!
雖然不用上學,但仍然讓小孩照著平常的時間作息,該上床就得上床!!

 

改3Y10m 310.jpg
筑筑最喜歡玩貼貼紙的遊戲,每次看巧虎書都好認真

 

<吃醋。>

在此之前,沒有發現筑筑也會吃醋,筑的小堂妹子馨最近到了深圳,假日就會聚在一起
其實,筑也很期待可以看到子馨妹妹的,因為妹妹小兩歲,還不是很會玩
儘管之前就有先提醒筑筑,有時候會表現出很臭屁的樣子,要不就是不想借妹妹玩具
這些小細節都還好商量,稍微再提醒就會讓給妹妹

可是有一次在車上,妹妹靠近我一點點,筑就會把哀哀叫,還把我的手抱住
妹妹重複唸著可愛的童謠,筑筑小姐還把耳朵摀住說子馨好吵
只要妹妹說什麼話,筑筑就有點耍任性的說不喜歡(真是讓媽咪三條線///)
比方說,子馨說"白白主主"(其實是在說白雪公主),筑筑就會說不喜歡她說白白主主
(嗨唷~你小時候不也是把"爽身粉"說成"粉粉粉",人家妹妹還小不會說啊!)
擺明就是聽到妹妹可愛的嬰兒話在吃醋,耐心解釋安撫小氣的傢伙,他才稍微安靜一些
第一次看到筑筑有這麼大的吃醋反應呢!

還好後來的幾次見面,筑筑有比較不吃醋,也很愛跟妹妹一起玩
我想,這只是一個過程,筑筑會懂得很小朋友和平相處的,以她的個性~

 

 改3Y10m 329.jpg
愛吃冰淇淋,但是麻麻很少讓我吃,因為外婆有交代,不能常吃冰的

 

 

 

<小胖。>

 

除了到廣州找房,其餘待在深圳的時間,就可以跟著我到處玩了
瑄瑄和羽芯是這個月件最多次的玩伴,以後就不能常常跟他們玩在一起
所以,只要有聚會,媽咪都會帶著筑一塊參加,過著跟上學前一樣的快樂生活
不知不覺,好像真的長胖了些,上一次去廣州時,老公的朋友第一次見筑筑,竟然就叫筑筑小胖
真是有夠討厭的,幹麻醬叫我女兒!!可是,認真看一下筑,似乎真的有變胖一點ㄟ
後來幾次跟朋友聚會,就聽到越來越多人說"筑筑好像變胖了一點喔!!"

嗚...從現在開始,媽咪會注意的

 

 

 

才3Y10m 237.jpg
瑄瑄和筑筑

 

 

 

 才3Y10m 282.jpg
以為筑筑會是最大的孩子,還有一位4歲半的小哥哥一起玩

 

 

 

改3Y10m 231.jpg 
三個小朋友不知道聊到什麼,笑的非常開心...

 

  
<嘴超甜>

 

延續母親節後的甜嘴攻勢...
總是在吃飯的時候,最常聽到的一段對話

筑:媽媽,這是妳煮的嗎?
me:是啊~喜歡吃嗎? 
筑:恩~媽媽煮的菜真好吃,我最喜歡吃了,謝謝媽媽!!(不只說,臉部表情更是一臉滿足~)

看她讚美成這樣,肯定是學某個卡通的橋段,要不就是上個月老師敎的,讓媽咪聽了心花怒放

除了食物,有時候也會讚美媽咪買的衣服或是玩具
一整個有禮貌會說話,好貼心呢!
三不五時就黏在媽咪身上,"媽媽,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好想妳喔!"

 

<生活自理>

以前要趕著上學,很多小動作都是由媽咪幫忙完成
現在早上起床沒有時間壓力,可以讓她試的也都放手讓筑去做,
自己把睡衣脫掉換上家居服,刷牙洗臉也可以自己做好
尿尿完也自己擦屁股,據我觀察擦屁屁這動作沒有真的很到位,但是,還是得讓她自己一直練習
拿筷子吃飯也已經拿的很不錯了,啃雞腿,雞腳,排骨也嚇嚇叫,不會把自己吃得很髒


P.S. 這個月,有一半的天氣是雨天,很少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