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名字:小熊拔牙

 

 改生活照 010.jpg  

 

 

 

週二早上接到陳老師打來的電話,說班上找了四位同學要表演說故事
要家長幫忙把故事背熟,因為小朋友在午休,老師小小聲的簡單交代後就掛上電話
我想,可能是要練習表演說故事吧!!

 

可是,也太臨時通知,我只有週二和週三的課後才能幫筑筑複習
老師幫筑挑選的故事是小熊拔牙,恩~這是筑從小聽到大的故事
加上老師有把故事簡略,所以真正要背的內容不算太多
不過,老師有說,筑筑習慣說很多"然後",句子中間都會加上"然後"
嘿嘿...我也常常在說故事時加上"然後"耶~因為...可以趁空檔想一下下一句要說的話

 

所以,接下來的兩個晚上,都有在家練習說故事
週四早上也是,從電梯門口就開始說,邊走邊說到等校車的大門
筑筑記的差不多了,我想今天應該可以稍微熟練些了

 

下午,接到筑筑,就看到書包裡有一張獎狀,我很開心的想打電話給陳老師
順便想問問他今天的表現...沒想到....

陳老師ㄧ開口就說"暘筑表現的很好,就是我覺得媽媽不重視"
我:恩...不重視?怎樣不重視?(心冷掉..)
陳老師:唉呀~你早上給她穿的是什麼衣服?亂七八糟的衣服!!
我:亂七八糟?我不覺得那是亂七八糟的衣服。難不成家裡都應該隨時準備好小禮服嗎?(整個臉黑掉)
陳老師: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不是啦!!我是開玩笑的,呵呵呵呵...(亂笑一通)
我:喔!那就這樣(直接掛電話)

那一天簡直氣的快噴火了,隨後打給在廣州的老公,很生氣的告訴他這件事
我們約好週一到學校找園長
陳老師後來傳了訊息跟我道歉,說什麼可能是文化上的差異,造成今天的誤會
雖然不能認同他的說法,但,我決定等筑課程告一段落再跟學校反應

 

第一,老師從沒說過今天是怎樣的場合,只有說要筑表演說故事
       我們也都以為只是在自己教室表演

第二,我們穿的衣服是長版洋裝,每天都是讓筑穿的整整齊齊...
       如果需要穿禮服也應該事先告知吧!!再怎麼樣我們都會配合的
      
第三,既然是重要的活動,為什麼不提早通知?通知內容也過於草率不清楚
      怎麼可以因為自己的疏失,就隨便批評小孩穿的亂七八糟

 

 

真的是想到會很生氣並且不禁質疑老師的做事方法
還好,筑筑將要轉學了,否則為了和這樣的老師溝通,不知得如何下手
這學期,老師特別沒耐心,多問她一點事口氣就有點不耐煩
害的我平常也不想常打給老師,同班級的思泓媽也這麼覺得
可是,和其他媽媽聊起幼園老師,只有我們這個班有溝通上的困擾耶~

 

除了和陳老師的這段不愉快,筑筑真的很棒
會背一段小故事了,看著她說故事的模樣,媽咪覺得既開心又感動
我的寶貝,正一天一天長大...讓媽咪好驕傲喔^^

 

改DSC03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