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2個月後的筑筑,會主動找朋友一起玩了,比較大方一些些了

 

不過還是僅限於比她小的小朋友,她對身高比她高的哥哥姐姐仍然有恐懼感

 

身高有在餐廳量一下,好像還是100cm,體重應該已經超過16kg了

 

 

 

  籃3.jpg      

 

 

吹泡泡.jpg

有一天幫筑筑洗澡

 

因為她都是站著洗澡,洗呀洗呀~

 

要幫她洗屁股時....

 

媽咪: 屁股打開

 

筑筑: 這時候,你得說"OPEN"

 

媽咪:OPEN

 

筑筑:大聲一點

 

媽咪: OPEN~

 

筑筑:再大聲一點

 

媽咪:OPEN~~~

 

筑筑:好的,現在妳可以通過了。

 

總算...筑筑把屁股打開讓我洗了,真的是會被她笑死

 

這個橋段,要看過DORA的才會知道為什麼好笑

 

筑筑現在很愛看DORA,也學的很徹底吼~小朋友就是這麼可愛

 

 

 

 ZARA.jpg

 

 

 

還有一次的某個晚上,我要幫要幫筑換上睡衣睡褲,準備睡覺了

 

她躺著不起來,我就要直接幫她穿睡褲,結果她腳一踢,就把我手上的睡褲踢開了

 

媽咪當下的反應是,往她肉肉的大腿一拍,也沒有很大力啦!

 

筑筑就變臉快哭快哭的,然後坐起來,摸著被拍的腿問我, "妳是在打蟑螂嗎?"

 

 

 

媽咪:不是啊~我在打妳耶!

 

筑筑馬上就哭出來了,呵呵...可是我真的沒有很大力耶!抱抱秀秀一下,她才不哭!

 

我想,她應該是在撒嬌吧~

 

 

 

 

 

 

 

下午4點半,筑筑就下課了,學校老師ㄧ直想慫恿我讓筑筑多留一個小時,在學校上才藝班

 

但是,老師讓我的感覺卻只是為了要多收錢才提出的,不是真心為小孩著想的

 

再加上,我個人覺得,現在陪筑筑的時間變的很短,她也還小,不宜在學校待太久

 

只要在學校的生活快樂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早上叫醒她時,還是會想賴床,好像捨不得離開被窩似的,只是現在開始坐校車

 

不捨得也硬是要把她挖起來,還好她不會太難叫,還是會乖乖起來刷牙洗臉

 

通常也會在家裡喝杯溫溫的牛奶再出門,我不喜歡她空著肚子上學,即使學校有提供早餐

 

上學後的這2個月會說的話明顯爆增,表達也相當完整順暢

 

簡直跟小大人沒2樣,記得還在擔心她說話說的晚,現在已是嘰嘰喳喳的小筑筑了

 

現在放學回來,會唱著學校老師敎的歌曲,

 

還會幫拔拔麻麻按摩,超級體貼乖巧,朋友都說筑筑是極品...,讓媽咪超開心的

 

 

 

 

 


 

 

 

 

現在連上線的時間不太穩定,這樣做個小紀錄或許好些

 

10-28

 

 這一個禮拜以來,回到家就說 "我最喜歡我的老師了~"

 

 有時一天還要說好幾次,講到我都懷疑滴問她 "是老師敎你這樣說的,還是你自己說的?"

 

真的有那.....嚜喜歡老師嗎?媽咪有點吃醋了耶!

 

怎麼就沒聽你唸著"我最喜歡我的拔拔和麻麻了"

 

 

 

11.03

 

上個週末,連續2個早晨,筑筑都是在7點多自己醒來,然後就到書房拿書看

 

吼有~平常都愛賴床,偏偏周末就那麼自動!!

 

今天時間到,也是自己起床ㄟ,這樣子,早上就有充裕的時間吃完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