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家.jpg 
先秀一下紅豆媽的單眼像機拍的照片,因為是前幾天照的,所以把它放進來
哇~難怪紅豆媽會殘殘買下去,一台要2萬7,聽說還是便宜的
照出來的效果真立體,害人家也有點心動了...
很少讓筑筑放下頭髮照相,這樣看起來好成熟喔!                                                                                                 
       這一次回來台灣待一個月了,覺得筑筑又明顯長大許多    
前陣子帶筑筑上廁所,上完後她會自己跑下馬桶,拿衛生只擦屁股
       後來連恩恩也要自己擦屁股了,不過...在教她正確擦屁股的時候,我發現...
       她的手還不夠長咧~沒辦法從前面往後擦,所以,我暫時先不讓她自己擦屁屁了
       等她學會正確的方式再讓她自己來,免得感染

姑姑家2.jpg

ABC和注音符號,最近偷懶沒有天天複習,之前已經可以記得7成了
      回深圳後要繼續練習,免得忘光光啦~~
      筑筑仍然喜歡唱唱跳跳,巧虎裡的歌她都超愛聽愛唱
      也覺得她越來越活潑,不像小時後那麼文靜囉~~

以前會幫忙把喝玩牛奶或水的杯子拿到流理台放著,現在進階到要站上小椅子自己洗杯子囉~
       杯子....當然沒洗乾淨,有時候會黏到青菜咧~所以應該只是愛玩水吧

會自己穿鞋,她通常是穿crocs的鞋,這種鞋容易穿脫,左右邊也不會搞錯
       因為從小的時候每一天洗澡,我就會問她左右邊,天天問就記得了

只要看到這麼可愛的背影,媽咪氣就會消 
這時候最會搶玩具,常常跟小紅豆搶,"這是我的啦!!"更是經常掛在嘴邊
歡的時候,會跟拔拔說,"走開~這是我的老婆",,,,哈哈...聽了覺得好笑
       還好筑筑是女兒,要不然會被拔拔記仇咧~~

前天洗完頭,我在房間吹頭髮,有睡意的筑筑躺在鋪好的被子上等我
       吹乾後,我隨口用台語說"怎麼這麼熱啊~~"
       筑筑竟然直接回說"哇哇哉??",我還以為自己聽錯,叫她再說一次呢!!
       哈哈....這是她第一次自己用台語回答喔!!因為我們很少說台語的

不喜歡穿裙子~~好可惜喔!有時候還蠻想幫她打扮淑女一點
       可是出門她就一定要穿褲子,如果看到我穿裙子,也會說我穿裙子好醜ㄟ~
       哪裡學來的審美觀啊???傷腦筋

先醬~想一想還漏掉什麼....

喔對了~筑筑在半年前就學會認顏色,都忘記記錄了,傷腦筋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