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MG_7882.JPG  

  9月底知道將要工作後,心裡頭是很忐忑不安的
主要還是以孩子為中心的思考方向有點困難度存在

在知道可以去朋友工廠做事時,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我這家庭主婦能在大陸尋得工作何其幸運呀!
想工作,想讓腦子可以持續運轉,唉~真的很久沒用腦了,上一份工作是懷筑筑前。

憂的是安定生活的變動,畢竟工廠在長安,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工廠到深圳家開車約需40~60分鐘,看路況。若坐大巴就更久,約需1個半小時

bIMG_7860.JPG

起初,我們考慮搬到長安,但後來找不到合適的學校作罷
除了台商東莞學校,其他的不是太遠就是評價不好
工業區離學校通常都遠,大約需要40分鐘以上的車程
讓那麼小的孩子通車上學太危險了,我不放心也不忍心。
所以最後決定,不要動筑筑,筑筑不需要轉學,我們也不需要搬家。

在此前提下,繼續計畫每個步驟
朋友體諒我有孩子要顧,讓我工作時間彈性,我能提早下班接筑筑
這又是最酷的事情了,若不是認識的朋友,我哪敢這樣要求?
儘管,往後我得花長一點的時間在交通這一塊。

所以我正在找個煮晚餐的阿姨,一方面也可以在不能預測的交通狀況發生晚到家時
至少家裡是有人陪著筑筑的,最想筑外婆過來陪筑筑,那我就什麼都不需要擔心了
但,想到筑外婆會很辛苦很孤單,便不敢再奢望,我也捨不得讓筑外婆住在大陸呀!

工作內容呢,簡單的說就是工廠女工啦!
負責行政人事方面,也有點像總務,雜事很多...
但我覺得還蠻喜歡的耶!給我一個目標,我按著執行,再一步一步修正到最適合工廠的模式
不需要搞創意、當管家就適合我啦~哈哈...

最近開了幾次會,真的覺得自己笨到一個最高境界
人家講完話,問我有什麼意見時,我腦子是一片空白
聽他們說話時也抓不到重點,我只懂得洗衣煮飯照顧孩子,也只對特價商品有興趣
這種腦子在剛開始開會時好吃力呀!!
幾次下來,我更覺得自己需要做這份工作
每次開會後的心情是愉悅的、是開心的,原來工作後是這麼充實這麼棒的感覺

當然辛苦過後也能有還不錯的薪水拿,就更加認定這改變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11月份,開始正式工作,上網閒晃的時間少了,但我非常期待。
正式上班後再介紹這間工廠吧!

bIMG_7836.JPG
十一假期,我們一家都往長安工廠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