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呀~轉眼間,就已到該為筑筑找小學的時候了
南山區的學校大致上跟幾位媽媽打聽後,列入考慮的只有南山中英文學校和央校
其他的不是需要房產證就是離家太遠

 

 

 

央校是公立學校,一間還蠻沒有課業壓力的學校
校長主張讓孩子在小學六年內沒有家庭作業,鼓勵大量閱讀課外讀物,這這這....
真是一間創新大膽的公立學校,顛覆這許多傳統學校的教學方向
其他公立學校又太競爭,課業壓力很重的

 

 

 

大多數在這的台灣孩子是念南山中英文,但它是私立學校,收費和現在的幼兒園一樣貴
學前班的報名在4月23日開始,如果學前班順利進入,就不用擔心一年級報不進去
這裡的學位,真的很緊張,從幼兒園開始就是這樣,得在半年前開始準備
16號舉辦開放日,我就跟著小君坐1元巴士到學校

 

 

 

去的時候正好是下課時間,

 

 bIMG_9286.JPG      
學校一角

 

 

 

bIMG_9284.JPG
一樓是學前班的教室,共5班

 

 

 

bIMG_9282.JPG
位在學前班教室旁的遊戲區,限二年級以下的小朋友玩

 

 

 

bIMG_9280.JPG
這圓圓的牆裡是一樓廁所

 

 

 

bIMG_9279.JPG
廁所~真的蠻舊的,可..可....至少還有門~~~

 

 

 

bIMG_9275.JPG
學前班教室外的走廊,比起樓上的走廊大了許多

 

 

 

bIMG_9273.JPG
學前班上課

 

 

 

一共有5個班級,我就每個班都站在窗邊聽一會
就這個老師我最喜歡,她上課的方式很生動,說話的口調適中
但,要遇到喜歡的老師也得碰碰運氣呢!

 

 

 

參觀學前班之後,就到樓上找小君,也跟小君一起進教室聽四年級的課

 

bIMG_9289.JPG
四年級 上英文課

 

 

 

 這裡的英文教得比公立學校多,所以孩子的英文程度也相對提高
我喜歡小朋友在課堂上踴躍發言的樣子,那是我所欠缺的
聽說在公立學校連坐姿都被嚴格要求,手還要放在背後上課

 

 

 

小朋友的素質都還不錯,看得出來他們在學校很開心也被教導得很得體
我希望孩子可以在同時重視學習和看重品德教育的環境下快樂成長
這讓我很心動,想讓筑筑大班時就進來讀
而且朋友們的小孩在這唸書的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但今年報名所需要的資料比以往嚴謹,我不確定能夠報的進去,真是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