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探長安 (3).JPG   

 

一直都好想再回到東莞長安,我們6年前住過得房子看看
每一次到東莞,總因還有其他行程沒特意再開久一點的車進去
今天,老公有事到長安,等他辦完事還早,剛好又沒其他的事我們才有機會去看舊家

 

 

 

改探長安 (13).JPG

 

 

 

可是,我們遍尋不著住過的那一間房耶!
來來回回走了4趟,最後我們確定,之前住的房已經重新整修,不知是那間了
這裡的突然多了許多漂亮的豪宅,以前幾乎是舊房子

 

 

 

改探長安 (7).JPG
有可能是這一間?

 

 

 

改探長安 (01).JPG

 

一間蓋得比一間氣派

 

 

 

 改探長安 (11).JPG

 

 找來找去,就剩這一間最像當初我們住過的那一間房子,但不是這一間啦!

 


那時這裡算是有保安,治安稍好的一個社區
但,一個人在家時,仍然很怕有壞人會翻牆而過偷跑進來,那圍牆根本是防君子不妨小人的
老公在床頭櫃放了一支高爾夫球棒,半夜聽到什麼動靜會拿起球棒下樓檢查的
所以,可想而知,這裡是多麼不讓人放心啊!

 

6年後再回來,仍然可以聞到那時孤單的味道
剛搬來的前2個月,我還有在深圳羅湖上班
每天早上6點半出門要搭7點的巴士,坐一個小時到羅湖,然後走30分鐘
趕在8點45分以前到辦公室
下午6點下班,回到家都已經8點了,通常吃完飯洗好澡就該睡覺了
雖然真的很喜歡當時的OL生活,但我仍被過長的通車時間給打敗,只有持續約兩個月

 

 

 

改探長安 (2).JPG

 

現在看來,住這也蠻寧靜的
不過生活機能相當不便,上超市必須開20分鐘的車,而且還是很爛的超市
更麻煩的是,如果跟老公吵架,沒有地方散心喔!

有一次實在是太生氣了,決定要去深圳透透氣,不想看到讓人生氣的他
所以,我真的坐計程車到巴士站,然後到深圳購物公園閒晃
本來還想在深圳過夜,不回家的,後來老公一直道歉我才又坐巴士回家
吼~吵個架還真辛苦呢!

那時剛結婚,我們處在磨合期,心情確實常常不好
很想找個人說說話,可是沒有朋友沒有親人在,只能一個人坐在一樓的階梯上望著星星流淚
那時候,是孤獨的,是寂寞的。。。
最可怕的是,當時網路還有很多管制,幾乎所有台灣網站都上不去
我根本像是在住在監獄裡一樣,吸收不到來自台灣的訊息

 


為什麼特別懷念這裡呢?因為,我在這裡驗到肚子裡有寶寶的
老天爺是眷顧我的,派一位可愛貼心的寶寶住進我的肚子裡,讓我不再總是一個人
懷孕後,老公也突然像變了個人似的,處處體貼關心且多了份包容

 


有一次還是吵了架,因為很氣所以想出門走走
沒想我一走出家門,老公也馬上跟了出來
還記得他說"妳要去哪裡我跟妳一起去,妳假裝沒看到我就好"
他跟著我坐計程車,一路上我雖沒跟他說話,氣也消掉了
所以我們又從巴士站再坐車回家,哈哈...因為我不生氣就不想去深圳了

 

老公說,我肚裡有寶寶,他不能讓我一個人出門,是怕我被人不小心撞了一下
他要在身邊確定沒人會撞到我或我不會撞到別人

 

 

 

改探長安 (1).JPG
對面全是工廠的宿舍,記憶中常飄來豬的味道

 

 

 

改探長安 (25).JPG
肚子裡的寶寶已經長成小美女了喔!

 

 

 

改探長安 (29).JPG
是把拔捧在手心的心肝寶貝

 

 

 

 改探長安 (5).JPG
帶著筑筑再回來的感覺真好,連想起當時的孤單也覺得美好了起來

 

 

 

 

 

改探長安 (37).JPG
  呵呵...順便介紹一下我們家的小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