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回到大陸一個多星期了
原本計畫周一要帶筑筑去中怡幼兒園上學,週日卻一整個煩躁到不行


中怡的校舍雖然比較新比較乾淨,但是,和老師的談話過程中,卻讓我有點失望
我不想隨隨便便把小孩送進學校,只為了她應該上學兒上學
不求孩子在學校要習得什麼樣的知識,但至少,品德教育是要把關的
我真的不想不負責地把小孩丟在那讓人不放心的學習環境
週日晚上,很晚很晚...我把想法告訴老公


老公說,既然這樣不如搬回深圳,當下,聽了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所有的煩惱簡直是一掃而空,不用擔心孩子的學校,也不用再煩惱怎樣習慣廣州了
十一假期結束後,就要開始準備搬回深圳,預計十月底前搬家
搬了那麼多次家,這會是我最期待最開心的一次搬家


小孩的學校不喜歡是主因
廣州的空氣非常差,走路都想帶口罩,家裡一開窗就是滿屋的灰塵,冷氣比住深圳時吹的兇
再來就是無時無刻多的嚇人的人潮,老城市的規劃是雜亂,人也沒有地方跑
買菜的地方不外乎就是百佳,萬佳,jusco,賣場永遠是人擠人,從週一到週日....
過度擁擠的城市,讓人不喜歡出門,關在總是不能開窗的家裡面,就快不能呼吸


老公的同事Barry,原本也是住在這個小區,在這波調動中被調往北京
前幾天他還打來跟老公說北京生活多麼不方便不習慣,說以前住這裡真是天堂
我跟老公吐吐舌,天啊~~他好可憐喔!!我們覺得像地獄的地方對他來說竟是天堂
說真的,廣州不是我住過最差的地方,以前住的東莞,長安環境更是糟糕
但,有了孩子後,一切要以孩子的成長環境作為考量了


所以,深圳的姊妹們,等等我喔!!我要回去了,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