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MG_6964.JPG   

筑筑6歲生日前老是問我,為什麼她以前許的願望都還沒有實現?

我說要耐心等待呀!!她說她3歲就許的願望...
問她許的是什麼願望,她欲言又止
然後說不能講出來,說了就不會實現,硬是閉緊嘴巴 。

今天她再問了一次,拐彎抹角稍微套了一下
ME:這樣看妳許的是什麼願望呀!上天要根據妳的年紀判斷能不能給
          妳許什麼願望,馬咪聽聽...
筑:我想要一根真的魔法棒和翅膀。。。。 
    【我:哇哩...我就知道大概會是這類很艱難的願望@@】
ME:因為妳還太小啊!還沒學會判斷是非
          萬一妳拿魔法棒做壞事就不好了。
筑:我不會做壞事啦!那為什麼還沒有翅膀呢?
ME:因為妳還沒有方向感呀!萬一飛出去認不得回家的路就糟了【...解釋什麼是方向感...】
          所以妳還是太小了呀!!

筑筑笑了....心裡還是期待快快長大。。。。
好可愛喔!這是屬於她的快樂童年,有夢想有童話75e0e9f0827f.gif  

 

BIMG_6929.JPG   
第二次溜真冰,思妍也有來一起玩。

 

BIMG_2301.JPG   

學習正確拿筷子。。。
雖然以前有教過,但在學校吃飯都是用湯匙
回家後為了方便也是讓她拿湯匙或叉子吃飯,很少拿筷子的
最近要開始讓她多練習用正確的方式拿筷子吃飯,外婆特別叮嚀的。
不過,我發現自己又快要沒耐性了,馬上跟筑筑說,"妳自己慢慢學著拿,記得我說的要點,我不會要妳很快就拿對。"


BIMG_2290.JPG  

 因為我把頭髮剪短了,筑筑本來不願意我剪短
 後來看到我的短髮覺得沒她想像中的糟,所以也答應要修短頭髮

本來想明天帶她去美髮店剪,可筑不喜歡去
我就...自己幫她剪了。
每次都會剪太短,這次也是又剪太短,差點綁不起來
剪下去很後悔,她沒哭...我好想哭
現在綁馬尾綁不起來,只能綁兩把
睡覺前,把頭髮放下後她照著鏡子一直大笑
以前幫她剪完頭,我也都會笑很久,這次有點笑不出來
幸好她還小,不知道美醜。。。不過老公看到有皺眉頭

哈哈...我一定會記得今天的慘痛教訓
以後堅持帶她去給美髮師剪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夢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